close

寶寶誕生史4W-12W-01  

Oh...我懷孕了

終於熬過這三個月不能說的秘密時期

就在九月的剛開始 無意間發現有一個小生命 正在我肚子裡慢慢的成長中

這二個多月以來 身體巨大的變化 讓我愈來愈吃不消

進食成了我生活中 最大的障礙

每天的進食 即便美食在前 我也感受不到美味

進而再重口味的美食 在我口中也變成淡之無味 再下一秒 也許就變成馬桶的食物

這應該就是懷孕辛苦之一吧?

接下來 就讓我慢慢連載懷孕期間的生活囉! 

 

2013年09月01日-4W6d

在大掃除之餘 看到先前買的驗孕棒及醫藥用品還沒整理

突然心血來潮的拿了一個驗孕盤來試試

畢竟沒有驗過 總是充滿了好奇心

就在這好奇心的驅使下 無心發現老天爺默默的送了我們一份大禮

若有似無的第二條線 讓我們猶豫了 這驗孕盤是壞掉了嗎?還是這是個快樂驗孕盤?

一口氣驗了三個 結果都一樣 若有似無的第二條線始終在那

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使用方式錯誤

買了驗孕棒後 鼓起勇氣走進廁所再驗一次

結果是清楚的二條線在跟我們Say Hi!

此時此刻 分辨不清是開心還是措手不及 嘩啦嘩啦大哭了三場

想著即將成行的高雄之旅 想著期待已久的日本行

雖然捨不得 不過相信將來還是有機會的

寶寶 歡迎你來到我們家 當我們的寶貝!

 

2013年09月02日-4W7d

前一天的突如其來的驚喜 到現在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雖然這幾個月來一直作好心理準備

但真的到了這一刻 心情上還是充滿著五味雜陳

為了更加確定小生命的存在

今天下班後 我們直衝醫院

但除了驗尿之外 超音波都照不到寶寶的蹤影

醫生同時也預約了下一次的看診時間

這時候 雖然還無法接受寶寶的出現 卻又不免擔心起來

真是複雜又矛盾的心情

 

2013年09月09日-5W7d

今天是回診的日子

進到診間 沒有特別說明尿液的檢查結果

直接被請到超音波室檢查

盯著黑白螢幕 看不出所以然

就在這時候 醫生告訴我這就是胚曩

看著它 就像一顆小豆子 

好奇妙!未來這顆小豆子會變成一個小人兒!

*********************************************************

不舒服的症狀:頭暈、肚子悶痛

醫生的小叮嚀:持續悶痛會有流產的可能,要注意是否有出血的症狀!多躺多休息!

下一次的回診:2013/09/30

 

2013年09月16日-6W7d

原訂八、九月拔智齒的我

因為懷孕 有些動搖 不曉得可不可以拔 該不該拔

上周末依約回牙醫門診 牙醫希望我跟婦產科醫生確認

並告知在孕期 牙齒牙齦可能發生的狀況及智齒拔與不拔可能面臨的情形

所以今天一下班 又直衝醫院報到

婦產科醫生認為局部性麻藥不會有影響 但當然非必要時 還是不建議

今天的疑惑解決後 護士也帶我到超音波室跟寶寶見個面

今天的寶寶 還是一顆小豆子

不過相較於上星期的大小 長大了一倍多

寶貝很棒 要乖乖長大唷

媽咪的養份 你就用力吸走吧!

*********************************************************

不舒服的症狀:頭暈、肚子悶痛、嘔吐、沒有食慾

醫生的小叮嚀:要注意是否有出血的症狀!多躺多休息!

下一次的回診:取消2013/09/30、預約2013/10/02

 

2013年09月24日-8W1d

今天是個不開心又不舒服的一天

快到中午時 上完廁所後 發現出血症狀

真的嚇壞我了!

馬上告訴老公後 隨即請了假 火速趕到最近的婦產科報到

看完醫生 照了超音波 休息了一會

醫生說寶寶還乖乖的在肚子裡 不要擔心

心中就像放下一顆大石頭般的鬆了一口氣

乖乖吃了安胎藥 睡一覺

還好一切都平安沒事!

*********************************************************

不舒服的症狀:頭暈、肚子悶、嘔吐、沒有食慾

醫生的小叮嚀:要注意是否有出血的症狀!多躺多休息!

 

2013年10月02日-9W2d

回診的日子又到了

上一次回診時 醫生就有告知這一次的回診可能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囉!

等待的日子 其實有點漫長 尤其是在這每天都不舒服的情況下

叮咚 號碼燈終於到了我的號碼

一進到診間 跟老公一起被帶到超音波室

躺在床上 等待醫生進來 跟老公閒聊之餘 準備好手機想要錄下寶寶的心跳聲

醫生進來後 準備好儀器便開始在肚子滑來滑去

哇 寶寶還是一顆小豆豆

但不一樣的是 他已經是顆大氣球裡的小豆豆

醫生打開音量 也很清楚大聲的聽到 又快又有力的碰!碰!碰!

我很疑惑 跳這麼快的就是心跳聲嗎?老公也傻了

醫生微微笑的告訴我們這就是寶寶的心跳聲囉!

這就是生命的奧妙吧?

短短幾個禮拜的時間 雖然還是個小豆豆

但在爸比媽咪的眼中 就是不一樣 寶貝已經變成有一個有心跳聲的小豆子了

*********************************************************

不舒服的症狀:頭暈、肚子悶、更嚴重的嘔吐、沒有食慾

醫生的小叮嚀:要持續注意是否有出血的症狀!

下一次的回診:2013/10/23

 

2013年10月14日-10W7d 

上禮拜只上三天班

Oh Yeah 對現在的我來說 真是無比的開心

雖然哪裡都沒辦法去

但是對我來說 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床

似乎就只有躺著 才能讓我安然度過每一分鐘 但也不是那麼有效用

假期的前二天 依舊讓我頭暈噁心 伴隨而來的 當然就是不停的嘔吐

每一次痛苦到一個極點 怎麼樣都無法舒緩我的不舒服時

我能做的 就只有哭

即便我很清楚 哭是無法解決任何事 更無法舒緩我的不適

但還是想哭 

其實 真的很感謝老公

嘔吐完 總是不怕噁心的親我一下 抱抱我 安撫我

哭泣時 總是陪在我身邊抱抱我 拍拍我 陪我聊聊天

雖然你總是說 我辛苦了 其實你也辛苦了

我們 繼續一起加油! 

 

2013年10月23日-12W2d

今天終於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

依照慣例 進到診間直接被請到超音波室跟寶寶見面

一看到螢幕 OH~原來我們的寶寶已經有大頭、小手手、小腳丫了

寶寶似乎也知道 今天一見面 就很用力的轉身動一動 是在跟爸比媽咪打招呼嗎?

連醫生伯伯都說你很活潑唷 心跳速度、大小也都很正常 這樣很好 代表你很健康

在這同時 除了媽咪盯著螢幕享受這奇妙的一刻之外

一向淡定的爸比 也睜大眼睛盯著正在動來動去的你唷

回程在開車時 爸比還傻笑的跟媽咪說 我們的寶寶剛剛在游泳耶

親愛的寶寶 你感受到爸比媽咪的興奮了嗎?

這一次 除了超音波之外 也拿到所謂的媽媽手冊

上了一會兒衛教課程 量量血壓體重

接下來就是驗尿及可怕的抽血(沒辦法!媽咪一向很害怕打針的)

還好這一次的抽血護士很專業

很快找到我的血管 一次就搞定

接下來 爸比媽咪也預約了自費的『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項

希望下星期二的檢查結果是好的

Baby 要跟媽咪一起努力加油唷!

*********************************************************

寶寶生長情況:長度:5.21cm

不舒服的症狀:頭暈、肚子悶、食慾進步一些些、進食量不大、進食次數增加

醫生的小叮嚀:要持續注意是否有出血的症狀!

自費項的回診:胎兒頸部透明帶-2013/10/29 08:00

下一次的回診:2013/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