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跟以往不同 走的是精緻路線

沒有特別的行程 將今年的生日獻給去了一百萬遍的『台北』

首先 天氣這麼好 來去充滿懷舊風的九份走走



好久沒有來的九份 比以往多了更多人潮 也多了些商機 卻少了些休閒、懷舊感

不過 我還是很喜歡九份 來一百次都不會膩

既然來了九份 一定要吃的花枝丸 阿柑姨芋圓 怎麼可以放過呢?

花枝丸漲價了 不過一樣好吃 但是

阿柑姨芋圓 卻讓我失望了 沒有我愛的芋頭香 也沒有以前我愛的QQ口感

好在今天有好天氣 好風景 好心情陪伴我

不然我可能會用失望的心情陪壽星度過他的生日

很快 我們逛完了九份 即將前往我秘密預訂好的『台北摩根』(下一篇介紹)

就是最近在各大部落格很夯的日租套房

他會吸引我的地方是:

   1) 他有我要的【浪漫- 可以不用人擠人、不用花101看夜景的費用

    就可以看到台北市的繁華夜景 感覺就像台北的夜空只屬於我們倆的

   2) 他有我要的【特別- 可以在這黃金路段 又是未來在台北很夯的飯店式大樓 一樓未來會與捷運相通

   3) 他有我要的【便利- 台北市 是我熟悉的地方 這附近方便停車 方便逛街

原本在進這大樓時 朱壽星嚇了一跳 就像飯店式的管理 他覺得很拘束

不過進到這房間後 我們都很驚豔 很滿意

接下來 是今天的慶生重點 【三井日本料理

想了很久 以往生日都是出去玩 沒特別吃過什麼浪漫大餐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精緻路線 沒有特別的行程 加上

最近又很養生不愛吃油膩的壽星 就來頓清淡的日本料理大餐

是的 這間日本料理 就是傳說中駙馬爺的愛店之一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的慶生大餐 來吧

進來餐廳後 很驚訝的 沒有一般豪華餐廳的拘束感 反倒是很舒服 溫馨的感覺

昏黃的燈光 親切的服務 讓人很放鬆舒服

這裡沒有Menu 但是有親切的服務人員親自為我們配菜 也有每一桌專屬的服務人員

帶我們入位後 先送上暖暖的熱毛巾熱茶

還很貼心的拿了隔離套將我們套在椅背上的外套及包包套起來 隔絕用餐期間的味道

接下來 親切的服務人員帶著笑容依客人的喜好配菜 

接下來就是我跟朱壽星的日本料理大餐介紹囉

先來個開胃菜-涼拌海帶絲

我自已取的 口感不像平常吃的海帶 脆脆的香香的 很好吃

接著 我的第一道菜上桌囉 前菜-蟹腳沙拉

如果不知道菜名 我無法分辨它是螃蟹還是龍蝦 因為他真的很大

第一道前菜 就很令我們驚豔 平常很難有機會可以一口滿滿的都是蟹肉

又新鮮又好吃

朱壽星的前菜-鮑魚 也緊接著上桌囉

沒錯 就是一整顆帶殼的鮑魚 今晚可以說是大開眼界

除了電視上 沒有真實的一整顆完整的鮑魚出現在我們面前

感覺是用清蒸的方式 很鮮甜 很Q嫩 餐廳也很貼心的切了四小塊

第二道菜 我們一人一盤的生魚片總匯

說是生魚片 其實裡面也有一隻大蝦子 還有一顆干貝

其中一片生魚片的表層 還有微微烤過

雖然我們不是美食專家 不過連我們都吃的出它的新鮮與甘甜

這道料理讓我們捨不得吃完它

第三道 也是一人一份的涼伴料理

但我不認識這道理的主角 魚卵拌海鮮 就這樣叫它吧

原本不敢吃魚卵的我 好喜歡這道料理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鮑魚一樣

當魚卵在口中破掉流出濃濃的汁液 拌著海鮮主角一起咀嚼 真的很美味哦

第四道 是我們倆一人一份的煎魚料理

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 但是這道菜是我的最愛

雖然它不是主菜 但是這道魚料理煎的金黃酥脆 魚肉卻嫩到不行

重點是它的香味 會讓人口齒留香 捨不得把它吃完

接下來 主菜登場囉

應該是主菜吧 因為每一道都精緻的像主菜 我跟朱壽星都快傻傻分不清楚

朱壽星的主菜是-小羊排

這是眾多部落格推薦的一道料理 它真的很好吃

它的肉質鮮嫩 香味濃厚 沒有一般小羊排肉質的硬澀

再搭上旁邊的配菜-嫩薑 很爽口

讓朱壽星食用後 還不忘吮指回味

我的主菜也是眾多部落格推薦的-嫩牛排

它的送菜方式很特別 先送上一個小火爐 上面舖層葉子

牛排切好四小塊 上層撒了些胡椒粒 放在上面保溫烤香

看到它 會覺得這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高級牛肉嗎

它正是外皮烤的酥黃微焦 但是裡面卻露出紅嫩的顏色

等不及讓它多烤一下 馬上送上一塊

嗯~真的好香 好嫩 好好吃

愛品嚐牛排的饕客 一定不能錯過的一道料理

接著 送上來的是我的料理-生蠔炸物

在服務人員為我配菜點餐時 他說明了各炸物的餐點

我隱約聽到生蠔 馬上問說生蠔是用炸的嗎? 服務人員回應是的

我馬上決定要這道菜

平常不敢吃生蠔的我 難得有餐廳是將生蠔酥炸當作一道料理

雖然心想 應該跟蚵仔味道差不多

但這次有這機會 當然要好好品嚐一下是不是如我想的一樣

送上桌時 因為我沒聽清楚服務人員介紹菜名 看到這道料理 嚇了一跳

想說該不會是炸榴槤吧 後來想想二個人才異口同聲的說 啊 是生蠔

一份有二顆生蠔 為什麼我會誤以為是炸榴槤 是因為它真的很肥美

大的不像話 讓我誤以為是常見的炸榴槤

咬了一口 二話不說 先來個特寫

雖然是炸物 但是卻鮮嫩多汁

以後去其他餐廳 生蠔料理可以要求要用酥炸的嗎 好好吃呀

接著是 二個人一大份的味噌紙火鍋 + 一大盤海鮮青菜

味噌味好濃 還沒喝到湯 就飄出濃濃的味噌香味

海鮮盤裡是巨大驚人的蟹肉棒 沒錯 就像日本台的美食節目裡一樣

愛吃蟹肉的我 忍不住小尖叫了一下 來個特寫 是不是很棒呀

滿滿一口的鮮甜蟹肉 瞧瞧我們朱壽星這麼認真的在掏蟹肉

還有二大隻蝦 數塊鮮嫩不知名的魚肉 及 一些菇菜類

平常吃火鍋不喝湯的我 一定一定要推薦這道紙火鍋的湯頭

怕胖的饕客就在這時候解放一下吧 不喝會後悔的

送上火鍋的同時 朱壽星的最後一道料理也上桌啦

朱壽星走養生路線 不吃炸物 所以服務人員幫他配上握壽司

不過最後他還是忍不住我生蠔的養味 硬是偷吃了我一顆生蠔

哼 還說不吃炸物

送上桌後 我們真的大開眼界 這些一個個排隊站好的握壽司們

真的跟爭鮮 大大的不同呀 是超級超級的 大大不同

生魚片新鮮到水嫩反光 看的出魚肉的紅嫩可口

每一個握壽司上的生魚片 個個都大快要看不到下面的醋飯

絕對不是醋飯太小 而是生魚片超大

唉 怎麼會有這麼美味的握壽司

吃完這些多到撐破肚皮的料理後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沒有沒有 還有甜點水果盤 來作為今天大餐的完美Ending

雖然水果只是水果 不過他的紅豆湯倒是還真好喝

平常不太吃甜點的我 尤其是紅豆湯 今天我居然把它也喝光了

是不到驚為天人的紅豆湯 不過他真的是好喝

吃完當然不忘在這燈光美 氣氛佳的地方聊聊天

原本還在想朱壽星不曉得滿不滿意今天的慶生大餐

想不到原本進餐廳 直呼這真的好貴的他

食用完這頓美食 居然告訴我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來吃 換我請你

朱先生 這句話我記的很清楚哦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三井約會

最後 這就是今天的慶生大餐 朱壽星 我想~你應該很滿意吧?  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