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誕生史6M-01  

 

順利進入孕期第6個月 不知不覺肚子愈來愈突出

食慾也明顯變好 餓的速度也快很多 體重當然也快速上升

雖然有心理準備會變胖 但寶寶也請你乖乖吸收媽咪的養份 別讓媽咪身上長太多肉肉呀

趁著進入所謂的舒適期 安排了一趟花蓮之旅

好久好久沒有出遠門 這趟旅行真的好珍惜

也很開心老天爺的貼心 給了我們好天氣 好心情

來談談這個月不適的症頭跟微妙感好了

1.抽筋

 這個月的抽筋逐漸減少

 雖然抽筋的痛 總是讓我眉眼都揪在一起 握緊拳頭

 可是我又還蠻Enjoy老公溫柔的幫我壓壓腳 捏捏腿 舒緩我抽筋的疼痛

 只能說 懷孕期間 老公真的扮演著很重要 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2.呼吸不順暢

   似乎因為肚子愈來愈大的關係 讓我呼吸的頻率愈來愈不順暢

 尤其是睡覺時 總是需要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希望這情況不會維持太久

 

這個月的微妙感新體驗 

之前剛懷孕時 總是聽說到生的時候 會很捨不得寶寶從肚子裡跟媽咪分開

起初真的很疑惑

這個月開始 雖然豬寶妹常常踢踢踢 總是嚇到我會忍不住尖叫

但我卻也開始漸漸愛上這種微妙的感覺

1.胎動

 在第六個月開始 胎動愈來愈明顯

 常常在上班途中 上班期間 總是不停的踢踢動動、翻滾

 從驚訝、嚇到 到習以為常

 每到睡覺前 是我最享受的時刻

 翻開肚子 摸摸豬寶妹 偶爾真的會看到肚皮上的波動回應

 這種微妙感 真的會令人不自覺發出會心一笑

 爸比也總是在睡前 摸摸豬寶妹 跟小寶貝說說話

 當爸比看到豬寶妹的回應時

 也總是會露出小孩天真新奇的笑容

 看來 豬寶妹除了是個好動的小娃兒 也是個會討爸比媽咪歡心的小寶貝呢!

2.氣球般的肚子

 第六個月開始 肚子明顯快速長大

 也愈來愈像個孕媽咪 總是不自覺摸摸肚子 

 肚臍也愈來愈小 快要被藏進肚子裡的感覺

 

 孕婦敗家

1.孕婦/哺乳內衣 

 這個月忍不住買了孕期及哺乳期間可以穿的哺乳內衣

 原本想用Uniqlo的背心陪伴著我走過孕期

 但卻愈來愈不舒服

 還是買了幾件哺乳內衣

 

2014/01/25-26W5d

今天是產檢的日子

也是令我緊張又期待的一刻

這一次的產檢 除了常規檢查外 還要喝下眾多孕媽咪害怕的糖水

心情上 真的是有點緊張又害怕

Oh~對了 醫生總算解開性別謎底囉

我們家的豬寶貝是個女娃娃 恭禧爸比有個寶貝小情人

超音波檢查 確認豬寶貝依舊健康長大之後

接著就前往檢查室 開始準備妊娠糖尿病的檢驗

在這之前 還要先驗尿檢查

今天不曉得怎麼了 驗尿卻把準備好的檢體掉到馬桶裡

馬上快速去喝了二三杯水 等待尿意再度出現

還好沒有讓我等太久 順利完成這部份的檢查

接著 開始準備喝著五小瓶甜滋滋的糖水 還真的蠻不順口的

喝完一小時後 準備抽血檢查

在這等待中的一小時 分分秒秒都很漫長

好不容易經過一小時 終於可以抽血檢驗

但卻無法馬上得知結果

醫院告知 如果檢驗結果有問題 會再電話通知

希望媽咪的檢驗結果健健康康 不要接到醫院的不合格檢驗通知

這一個月的產檢 就這樣不太順利的結束了

 

產檢結果:

媽咪體重變化:

01/25:66.4kg (3kg)

 

寶貝成長變化:

01/25:

胎兒大腿骨長度FL:4.40cm

胎兒頭骨橫徑BPD:5.92cm

 

2014/01/27-25W7d

今天早上 老公依舊來個早安吻

這時候 豬寶妹居然開始不停的踢踢踢動了起來 真是太神奇了

我趕快把衣服翻開 讓老公看看

今天早上老公終於第一次明顯感覺到豬寶妹的胎動

看到老公新奇的表情看著豬寶妹 我好感動

這就是爸爸對小情人的表情吧? 眼神裡充滿滿滿的愛意

這一天的早晨 好幸福

 

2014/01/29-26W2d

Hi..親愛的豬寶妹

從前一晚妳就不停的踢踢動動媽咪的肚子

是不是感受到今天是小年夜 我們即將回嘉義過年

所以妳特別的興奮 特別的開心呢?

別急別急! 等爸比媽咪下班後 我們再一起回嘉義過年去

 

2014/02/04-27W1d

今年過年年假特別短 扣除回嘉義過年的日子

似乎感覺不太到放長假的氣氛

年節氣氛也比小時候少很多

今年過年開夜車回嘉義 豬寶妹又乖又貼心

總是在長途車程中 能讓媽咪好好休息 只是這樣就辛苦爸比

必須一個人孤單的開著夜車 保護我們的安全

明年的這個時候 媽咪應該會跟豬寶妹一起在後座陪爸比開車聊天

帶著豬寶妹一起回嘉義看爺爺奶奶

我們一起期待著!!

 

2014/02/08-27W5d

今天陰雨綿綿

不過還是突然心血來潮 到基隆趴趴走

這個月趁著比較穩定、舒適的期間

到處走走、逛逛

雖然沒辦法遠行 但出去透透氣時 心情總是無比的好

今天恰巧是基隆黃色小鴨的最後一天展期

下交流道後 近距離看到一點也不小的黃色小鴨

沒想到我居然還是會如此的興奮

但悲慘的事 即將發生

就在我們好不容易停好車 走向黃色小鴨的海洋廣場時

僅遠遠看到黃色小鴨頭在跟我們道別

是的!就在我們停車的同時 似乎正在辦黃色小鴨展期結束的活動

是說 我們該慶幸 還好還有看到黃色小鴨的最後一面嗎?^^

雖然 與黃色小鴨就這樣擦肩而過

但絕不容許錯過近在咫尺的 基隆廟口夜市

人潮一點也沒有因為黃色小鴨的退場而減少

這一趟基隆廟口吃吃喝喝之旅

雖然短短數小時 卻大大滿足孕婦的心情

期待下一次的小旅行

 

隔天一直好想好想吃勝博殿

老公聽到我的小小願望 總算帶我去滿足一下

雖然 好像跟懷孕前吃的有些落差

但是孕婦心理層面上的滿足 是無法言喻的

謝謝老公!

寶寶誕生史6M-03  

 

媽咪體重變化:

02/10:66.9kg (3.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