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P1  

2012-01-30 嘉義  結婚

家人浩浩蕩蕩的到了嘉義   準備明天女兒出嫁的日子

爸媽們的心情應該很複雜吧

從小  爸爸對孩子們的關心   無論多累多睏

一定打盹等著我們平安回到家

現在  我出嫁了  即使住的距離只有不到10分鐘的車程

爸爸  每晚還是習慣性的開開關關我房間的燈  看一看  感受一下我的存在

聽媽媽這樣描述  雖然談話氣氛  總是說說笑笑

但我心裡是感動的  是感傷的  還有很多的捨不得

前一晚的我 只能說是閉目養神

一直以來 我總以為不會緊張 不會感傷 不會捨不得

但這一晚的心情 五味雜陳

不捨 爸媽們的心情

緊張 明天的大日子

擔心 喜宴上的一切

害怕 拜別的那一刻

開心 即將成為人妻

...

這種複雜的情緒 我知道是幾乎每個女孩的必經之路

但是 當自已身歷其境時 這些感受卻是如此深刻

思緒還無法平復下來 天都還沒亮 就到了該起床準備的時刻

不停的看手機 看看外面 開始等著新秘的到來

雖然在來的路上 小迷路了一下

不過還好 一切都還算順利

2012-01-30-P4  

很敬業的新秘 摸黑趕來後

幫大家梳化完成 天空不知不覺的亮了起來

我的心情也隨著天空愈來愈亮 也愈來愈緊張  

此刻   噗噗噗   開往阿里山的小火車行經我的眼前

似乎也在跟我大聲說著    要幸福唷

2012-01-30-P2

呼~大大深呼吸    大大吸了好幾口嘉義的早晨空氣   好清新

 舒緩好緊張的心情    調整好超速的心跳   準備嫁人囉

從陽台   轉過身   回過頭 

爸爸媽媽   家人們   每一個人忙進忙出

大家正在為了今天我這個最大的新娘子   一一準備各式各樣幸福的儀式   

儀式也逐一正在進行中

2012-01-30-P3

雖然 很多儀式 我不是很能理解

雖然 很多儀式 在我們的信仰裡 是不需要的

但是 愛我疼我的家人們

只要 聽到悠關我未來幸福的儀式

只要 可以做的到 幾乎 一一實行

而我 此時此刻 只想當個乖女兒 讓他們放心 讓他們安心 乖乖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當下的我   只期望這些儀式能夠讓你們更放心 

請您們相信我   我們一定一定會幸福的

2012-01-30-P5  

很快 我的新郎帶著緊張的心情來迎娶他的新娘

原以為 今天婚禮的開始會是場最傳統的迎娶儀式

但很感謝我這些鬼靈精的妹妹們    這麼捨不得我出嫁

藉此機會好好考驗他們的姐夫    保證姐姐的幸福

這還真是交往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在如此多人面前聽到對我的大告白

雖然頗為害羞   不過這樣的感覺還挺不賴

親愛的老公終於排除眾多考驗打開那扇門

見到他的那一刻   我真真實實感受到他的喜悅

牽到我的手後   我們隨即下樓開始拜別儀式

原來當自己是主角的那一天   感受到的絕不會只有捨不得

還充滿了    滿滿感恩    謝謝您們    我愛您們

帶著感恩的心    互相緊緊擁抱

此時此刻   最後一個儀式是爸爸幫出嫁的女兒蓋上頭紗

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的動作   我卻感覺到時間就像停止在這一瞬間

我好清楚看到爸爸那雙大大又充滿歲月痕跡的雙手   因為緊張不捨微微顫抖的幫我蓋頭紗

2012-01-30-P7  

在這一秒  鼻頭酸酸的   但我不想掉下眼淚

即便再拜別的那一刻 我內心很澎湃 很捨不得 但我不想掉著眼淚跟爸媽們拜別

不過 不哭 不代表不會捨不得 不代表不會旺娘嫁 不代表....

只是內心有著小小的期望 希望爸媽看到我出嫁時 是幸福快樂的神情

讓爸媽能夠 安心 放心 開心的嫁女兒

2012-01-30-P8  

走出門外   禮車們已等候多時

當踏上禮車的那一刻   真的好想哭   但卻分不清楚是開心    還是捨不得

總而言之   鞭炮聲四起    扇子拋出車窗的那一瞬間

老公牽著我的手   我知道我已經不再只是我   而是………【我們】

在這段前往婆家的路上    心裡僅記著家人們囑咐的大大小小細節

就深怕我漏記了哪一個環節    對公婆失禮了

2012-01-30-P9  

就在這有如九彎十八拐的路途中   正想著還有多久的同時

默默抵達這座山的最頂端    是的   我婚禮就在山頂中舉行

接著一般傳統婚禮中大大小小的儀式    在我們的婚禮中   皆一一出現在眼前

一直到最後的祭拜祖先    雖然我遲疑了一下    看看我身邊的他

2012-01-30-P10  

毫不猶豫接過婆婆手中的排香    跟著大家一起祭拜祖先

雖然這對大多數人來說    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儀式

但對我說    卻是我踏出的第一步    也是我對愛的一種表示吧

接著就開始了我們獨一無二山林環繞的頂尖婚宴流水席!

 2012-01-30-P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